FDA建議公眾不要服用28隻減肥藥含危險成分
( 美聯社華盛頓22日電 )

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公布28隻減肥藥的名單,指藥品雖然標榜「天然」以及有效,但都含有危險成分,公眾服用的話或有嚴重後果。 28隻藥物中,部分品牌等產自亞洲。FDA負責評估藥物的官員伍德考克形容,被列名的減肥藥含有不明成分,又或者含有遠超安全標準的處方藥成分,公眾一旦服用可能面對嚴重的健康風險。


局方指,被點名的藥中不少含有「西布曲明」(sibutramine),這種強力的壓抑食慾劑在化學上與安非他命屬於同類,可能引導心臟病、中風、心悸等毛病。此外,部分藥物亦含有酚靜(phenolphthalein),此成分過往常見於瀉藥,但因可能致癌近年已停止銷售。


FDA又表示,生產商沒有將那些危險的添加劑在說明書中列出,消費者根本無法知道這些產品含有藥力強大的化學物,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。FDA表示,由於生產商漠視局方的回收令,正考慮部分對廠商提出刑事起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