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banner

《灵芝的研究》面世

日本灵芝商品协会会长黛文丸先生是一名菌科专家,研究赤灵芝长达数十年。最近他与研究伙伴,来自中国吉林大学的李敬轩教授,共同努力把几十多年的研究成果编辑成一本名为《灵芝的研究》的著作,以科学实验证实赤灵芝的特性和功效。

主编李敬轩教授从事药用真菌研究超过50年,曾主持研发树舌平盖灵芝抗乙型肝炎病毒药物“肝必复”,以及开发治疗胃病的新药“胃乐新”;曾获吉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、国家二等发明奖等。自2001年起,接受日惠有限会社的委托,对灵芝进行深入研究,并取得很多有用成果。

灵芝的药用功效早在2000多年前的《神农本草经》就已经备受肯定,“主治胸中结,益心气,补中,增智慧,久食轻身不老,延年神仙。”现代研究也证实灵芝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,可增强免疫功能,扶正固本。 《灵芝的研究》一书就是把多年来的研究工作加以总结,作为内部参考资料保存,同时也为研究灵芝的行内人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参考。